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国否认贸易战开打 专家称谈判是正道

2018年04月07日 10:31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中美贸易龃龉
可以听文章啦!
分析认为高额惩罚性关税将对全球经济构成重大打击,目前仍有窗口期供中美双方谈判协商
面对中国回应与市场变化,美国政府表示仍准备与中国谈判。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蒋梦婕)面对中国回应与市场变化,美国政府表示仍准备与中国谈判。有学者指出回到谈判桌前符合中美两国的国家利益,也是对世界负责任的做法。

  4月6日,美国财政部长努姆钦(Steven Mnuchin)称,他对美国能解决与中国的贸易争端持“谨慎乐观的态度”,并表示美国的目标不是与中国打“贸易战”,与中国正进行“沟通”。但他没有透露双方谈判的进展。

  白宫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库德洛(Larry Kudlow)也表示,针对中国的最新关税行动只是在考虑之中,美国与中国之间并无“贸易战”,希望今后几个月能与中国进行协商。他透露说,特朗普有可能会向中国提出一个贸易建议清单。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