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中方:目前举措只是被迫“防守反击”,望美方别误判形势

2018年04月09日 19:24 | 标签:中美贸易龃龉
外交部发言人表示,中方已经拟定了十分具体的反制措施。如果美方公布新增1000亿美元征税产品清单,我们会毫不犹豫、立刻进行大力度反击。中国人向来说到做到,任何人都不要低估中方维护自身正当合法权益的决心和意志。我们有信心笑到最后
2018年4月9日,外交部发言人耿爽主持例行记者会。图自外交部网站

  【财新网】4月9日,外交部发言人耿爽主持例行记者会,以下为实录:

  问:一些外国领导人和国际组织负责人来华进行访问并出席博鳌亚洲论坛年会。他们在与中方领导人的会谈会见中表示要维护自由贸易体系,促进贸易和投资自由化便利化等。在当前外界普遍关注中美经贸摩擦愈演愈烈的情况下,上述会谈会见向外界发出了怎样的信号?

  答:的确,目前国际社会都高度关注中美经贸关系。这不仅是中美两家的事,某种意义上讲也是大家的事,因为它事关国际规则要不要遵守、多边体制要不要维护、经济全球化要不要推进的重大原则问题。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