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外交部:指责中国对他国 “干预”或“渗透”毫无根据

2018年04月12日 16:51 来源于 财新网
针对记者关于“中澳双边关系以及澳方正针对外国干预推动立法”的提问,外交部回应
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图/外交部网站

  【财新网】4月12日,外交部发言人耿爽主持例行记者会,实录如下:

  问:澳大利亚总理承认当前澳中关系紧张,这是否与中方拖延或拒绝向希望来华出席博鳌亚洲论坛年会等活动的澳政府官员发放签证有关?你是否认同中澳关系存在紧张?这是否是因为澳方正推动针对外国干预的立法进程?

  答:首先我要澄清一点,据我了解,澳大利亚有关方面人士参加了今年博鳌亚洲论坛年会相关活动。博鳌亚洲论坛是一个非官方的国际会议组织,论坛秘书处负责论坛年会相关活动,并邀请相关国家政商学界代表出席。关于今年博鳌亚洲论坛年会出席情况,包括澳方参与情况,请向论坛秘书处了解。

责任编辑:徐和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