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特朗普考虑重返TPP 欲强化与亚洲伙伴关系

2018年04月13日 07:43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中美贸易龃龉
可以听文章啦!
要求下属研究重新加入的可能性,出于安抚农业州的考虑,也为联合其他亚洲贸易伙伴施压中国
资料图:特朗普。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蒋梦婕)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将考虑重新加入《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此举被视为美国在中美贸易摩擦中寻求多边支持。在就任总统仅三天后,特朗普宣布放弃美国与11个国家达成的这项贸易协定。

  当地时间4月12日,特朗普指示白宫经济委员会主任库德洛(Larry Kudlow)和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Robert Lighthizer)研究重新加入TPP的可能性。特朗普是与来自美国农业州的议员和共和党党籍州长开会时做出的上述表述,这些官员对中国关税报复美国农产品忧心忡忡。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