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特朗普将提名美联储副主席 加深在美央行印记

2018年04月17日 08:0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白宫将提名两位美联储理事,其中副主席人选是货币政策专家,将'补足'主席鲍威尔的经济学理论基础
资料图:哥伦比亚大学经济学家克拉里达(Richard Clarida)。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张琪)美国总统特朗普正逐渐加深在美国央行的印记。4月16日,白宫发布声明称,将提名哥伦比亚大学经济学家克拉里达(Richard Clarida)为美联储副主席,堪萨斯州银行监管者鲍曼(Michelle Bowman)为美联储理事。这两个提名均须获美国国会参院通过。

  如获通过,现年60岁的克拉里达,将填补2017年10月以来空缺的副主席席位,开启四年任期。美联储副主席首先是美联储理事,一个任期为14年。美联储二号人物、副主席费希尔(Stanley Fischer)2017年9月因"个人原因"提出辞职 。目前,美联储理事会7席空缺4席。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