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文在寅金正恩见面吃什么?水饺、冷面、烤肉各有寓意

2018年04月24日 21:24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朝韩第三次首脑峰会:离和平还有多远
可以听文章啦!
青瓦台称,晚宴菜品寄托着对实现半岛和平、统一的期许和愿望
距离4月27日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和韩国总统文在寅之间的首次会面,仅剩两天时间。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自励)距离4月27日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和韩国总统文在寅之间的首次会面,仅剩两天时间。

  在高峰会当天,文在寅将以何种规格和仪式,欢迎首次越过军事分界线、踏入韩方一侧的金正恩?在会谈后举办的欢迎晚宴上,韩朝领导人将吃些什么?随着4月27日的首脑峰会进入倒计时,这些日程安排上的花絮和细节也愈发引人关注。

  据韩国总统府青瓦台4月24日消息,在4月27日文在寅为金正恩一行设下的欢迎晚宴中,产自韩国全罗南道新安郡的黄姑鱼海参水饺、庆尚南道金海市峰下村的鸭田米饭,以及来自朝鲜著名食府“平壤玉流馆”的朝鲜传统饮食冷面,都将搬上餐桌。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