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欧开行行长:与多边开发机构合作,可降低外界对一带一路疑虑

2018年05月04日 09:3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查克拉巴蒂称,诸如EBRD这样的既有多边金融机构,已具备规范、开放的项目招标程序和社会环境影响评估标准;有这样的机构参与,就可以使各方更放心,确保项目的质量与透明度
中国可以通过与多边开发机构的合作,来减少沿线国家对‘一带一路’项目在债务水平和项目透明度方面的疑虑。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张琪)“中国可以通过与多边开发机构的合作,来减少沿线国家对‘一带一路’项目在债务水平和项目透明度方面的疑虑”。近日,欧洲复兴开发银行行长苏马·查克拉巴蒂(Suma Chakrabarti)在华盛顿接受财新记者专访时如此表示。

  查克拉巴蒂认为,自“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以来,外界对此的认识和关注度,经历了不同阶段。在一开始,各国更多地揣测中国提出此倡议的地缘政治目的,一些西方国家认为,这一倡议旨在挑战西方主导的国际秩序。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人们逐渐开始关注项目本身,包括其对沿线国家的债务水平影响,以及在项目招标、社会环境等方面的透明度等问题。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