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人民日报:用互利共赢解开中美经贸“心结”

2018年05月05日 11:0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方坚决捍卫国家利益,绝不拿核心利益做交换,回绝了美方的漫天要价。同时,本着互利共赢的精神,中方在此次磋商中就扩大美对华出口、双边服务贸易、双向投资等问题,与美方充分交换了意见
经历一个多月的风雨后,中美经贸领域终于开始拨云散雾。图/东方IC

  【财新网】经历一个多月的风雨后,中美经贸领域终于开始拨云散雾。

  据人民日报消息,5月3日、4日,中美双方在北京就共同关心的经贸问题进行了坦诚、高效、富有建设性的讨论,并在有些领域达成了一些共识。更令人期待的是,双方同意继续就有关问题保持密切沟通,并建立相应工作机制。从针锋相对剑拔弩张,到坐下来交换意见有商有量,中美经贸关系的这一变化,为全球经济的稳定向好释放了积极信号。

  中美之间如果真的开打贸易战,受伤的无疑将是两国经济利益以及整个国际贸易和经济全球化进程。透过前期的角力,美方不仅看到了一个强大中国的十足底气,也明白了通过施压不可能捞到半点好处,平等协商才是中美经贸问题的唯一正解。恰恰是这样的认识,促使美方主动约请来华,通过对话磋商解决双边经贸问题,愿意回到谈判桌前解开“心结”。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