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外交部:中朝领导人会晤为朝方提出 有助半岛长治久安

2018年05月09日 19:34 来源于 财新网
外交部发言人表示,在当前朝鲜半岛局势发生深刻复杂演变的关键时刻,中朝两党两国领导人进行战略沟通,有助于推动中朝关系健康稳定发展
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图/外交部网站

  【财新网】2018年5月9日外交部发言人耿爽主持例行记者会。以下为实录:

  问:北京时间5月9日凌晨,美总统特朗普宣布美终止参与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但伊朗称只要其他各方继续履行协议,伊朗仍将遵守协议。中方对此的立场是什么?

  答:中方对美方所做决定表示遗憾。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是由六国、欧盟和伊朗共同谈判达成的多边协议,并经过安理会第2231号决议核可,所有各方都应当认真执行,维护全面协议的完整性和严肃性。这有利于维护国际核不扩散体系,促进中东地区和平与稳定,对通过政治手段解决热点问题也具有示范意义。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