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驻美大使崔天凯:不指望一次性解决所有问题

2018年05月15日 08:15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中美贸易龃龉
可以听文章啦!
双方应互相照顾对方关切以建立互信,先着眼于短期问题,再寻求解决长期结构性问题的出路
资料图:中国驻美大使崔天凯。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蒋梦婕)中国驻美大使崔天凯日前表示,中美经贸问题非常突出,对此双方应平衡照顾彼此利益关切,妥善管控分歧。

  崔天凯5月11日参加在华盛顿智库战略与国际问题中心(CSIS)举办的"中美关系四十年"的研讨会时说,过去40年来,互利共赢的经贸关系一直是中美关系的稳定器和推进器。面对分歧,两国也许无法一次性解决所有问题,但可以先找到解决短期问题的方法,同时寻找解决中长期结构性问题的出路。

  中美经贸紧张关系近日不断升温,据美国媒体披露的文件显示,特朗普政府要求中国在2020年底之前,分两阶段将美国对华贸易逆差总共削减至少2000亿美元。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