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意大利组阁僵局现转机 两大党难觅总理人选

2018年05月16日 07:05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意大利政经动荡
可以听文章啦!
意大利这一欧盟的重要创始国和英国脱欧后的欧盟第三大经济体,已在过去两年内,由保护主义和民族主义占上风的民粹浪潮占据政坛主流
当地时间2018年5月14日,意大利罗马,意大利五星运动和北方联盟领导人与意大利总统马塔雷拉进行关键会谈,北方联盟领导人萨尔维尼(Matteo Salvini)在会谈后出席新闻发布会。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卿滢)在选后悬宕已有两个多月的意大利政局,近日出现重大进展。当地时间5月14日,在议会选举中得票最高的两个政党─反建制政党五星运动党和中右派的北方联盟党宣布,两党还需要更多时间弥合分歧,以共同推选出合适的总理人选。

  此前,和北方联盟党在选举中合作的意大利前总理贝卢斯科尼,一直是北方联盟党与五星联盟党谈判的主要障碍─一方面,北方联盟党不方便背弃选举时的盟友;二方面,五星运动党则抨击贝卢斯科尼为意大利腐败旧体制的代表,而拒绝与其合作。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