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习近平会见朝鲜参观团 支持朝鲜发展经济推动朝美对话

2018年05月16日 19:07 来源于 财新网
习近平指出,支持改善北南关系、推动朝美对话、实现半岛无核化,支持朝鲜发展经济、改善民生,支持金正恩委员长带领朝鲜党和人民走符合自身国情的发展道路
5月16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北京会见由朝鲜劳动党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副委员长朴泰成率领的朝鲜劳动党友好参观团。图/新华社记者 李学仁 摄

  【财新网】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5月16日在北京会见了由朝鲜劳动党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副委员长朴泰成率领的朝鲜劳动党友好参观团。

  据新华社客户端消息,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王沪宁参加会见等有关活动。

  朴泰成首先转达金正恩对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问候。习近平请朴泰成转达对金正恩委员长的诚挚问候。习近平表示,今年3月金正恩委员长成功访华,我同他举行了历史性会晤,上星期我又同金正恩委员长在大连成功会晤,就双方共同关心的重大问题进行深入沟通,为新时代中朝关系发展指明了方向。这次朝鲜所有道、市委员长共同组团访华,既是落实我同金正恩委员长两次会晤重要共识的具体举措,也是两党开展的一次重要交往,体现了金正恩委员长和朝党中央对加强两党两国交流互鉴、深化中朝友好合作的高度重视。相信双方将以此访为契机,深化交流合作,推动中朝友好合作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