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特朗普会见刘鹤 中美谈判聚焦降低贸易失衡

2018年05月18日 07:19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中美贸易龃龉
可以听文章啦!
分析预计,此次磋商前景乐观,双方若在降低贸易失衡上达成共识,将为深层次谈判创造条件
中美最新一次经贸谈判于17日在华盛顿展开,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刘鹤与美国总统特朗普会面,就两国经贸议题进行磋商。美国东部时间5月17日17时30分左右,特朗普在推特分享与刘鹤的合影,并写道:“与中华人民共和国副总理刘鹤谈贸易。”图/截自美国总统特朗普的个人推特账号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蒋梦婕)中美最新一次经贸谈判于17日在华盛顿展开,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刘鹤与美国总统特朗普会面,就两国经贸议题进行磋商。专家表示,此次中美谈判的气氛和前景相对乐观,若两国能在降低贸易失衡上达成基本共识,将为随后更深层次谈判创造良好条件。

  美国东部时间5月17日17时30分左右,特朗普在推特分享与刘鹤的合影,并写道:“与中华人民共和国副总理刘鹤谈贸易。” 目前官方尚未就会议进展发表声明。此前美国白宫宣布,将于5月17日至18日与刘鹤率领的中国贸易代表团展开磋商。

  据《人民日报》,会面中,习近平主席特使刘鹤表示,在两国元首共同引领下,中美关系取得重要积极进展。当前中美关系发展正处在一个重要发展阶段,双方要落实好两国元首重要共识,相向而行,相互尊重,共同努力,推动两国关系健康稳定向前发展。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