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世界说 > 正文

哈里王子要结婚了,最激动的却是美国人

2018年05月19日 20:4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对于英国王室来说,也许梅根从大洋彼岸带来的最特别“礼物”当数她的血统——她的母亲则是一名美国东南部佐治亚州黑奴的后代,这意味着梅根是有确凿历史以来第一位加入英国王室的非裔人员
当地时间2018年5月19日,英国温莎,英国哈里王子与美国女演员梅根·马克尔婚礼在温莎城堡圣乔治教堂举行。仪式结束后,两人乘坐马车巡游温莎镇。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世界说 徐一彤)无论对欧亚大陆东端的领导人们还是对欧亚大陆以西的英国王室,2018年的春天无疑是一个忙碌的季节。继4月20日查尔斯王储当选英联邦领袖继承人和4月23日威廉凯特夫妇喜迎第三胎之后,现年33岁的哈里王子也将于本周六5月19日举行婚礼,迎娶美国女星梅根·马克尔(Meghan Markle)。

  尽管5月19日不会依威廉王子与凯特结婚时的先例设为公共假期,地点也将设在温莎城堡内的圣乔治礼拜堂而非伦敦,BBC预计哈里与梅根的婚礼仍将吸引逾十万人围观。更重要的是,这场婚礼是有记载以来英国王室的第一场跨种族婚礼,梅根也将成为近80年来第一位与英国王室成员结婚的美国人。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