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屠光绍:促进中俄经贸合作需扩大开放

2018年05月25日 07:4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投公司副董事长认为,中国对俄罗斯农业、航空航天、高端技术有较大需求,可将投资作为“抓手”
资料图:屠光绍。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特派圣彼得堡记者 田佳玮)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副董事长屠光绍认为,经济方面的互补性是两国经济关系最大的特点,扩大合作需要两国扩大开放。

  在5月24日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财新专场:中俄合作新平台”上,屠光绍说,深化中俄两国经贸合作的前提,是对双方的经济关系特点具备清楚认识。

  俄罗斯在农业、航空航天、高端技术方面有很大优势,而中国在保持中高速发展的同时,进入了提高发展质量的阶段。在这样的大背景下,中俄两国合作的互补性更加突出。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