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朝峰会取消 中方:望双方保持耐心,继续对话协商

2018年05月25日 15:54 来源于 财新网
外交部发言人表示,当前形势下,我们希望朝美双方珍惜这段时间取得的积极进展,保持耐心,互释善意,相向而行,继续致力于通过对话协商解决彼此关切,推动半岛无核化进程
资料图:外交部发言人陆慷。图/外交部网站

  【财新网】在5月25日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及:我们注意到,24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取消美朝领导人原定于6月12日在新加坡举行的会晤,同时表示期待有一天能与朝鲜领导人金正恩会面。同日,朝鲜副外相金桂冠表示,朝鲜愿随时以任何方式同美国面对面坐下来解决问题。我们注意到,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官员对会晤取消表示遗憾。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陆慷:我们注意到美朝双方围绕领导人会晤的最新表态,以及双方筹备这一会晤过程中出现的波折。同时我们也注意到,特朗普总统仍表示愿适时同金正恩委员长会晤,朝方也表示愿继续与美方坐下来解决问题。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