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拉加德:贸易摩擦应在多边机制解决

2018年05月26日 08:1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IMF总裁认为,目前全球经济面临债务、金融脆弱性和贸易体系瓦解“三大乌云”,中美贸易摩擦应在多边框架内解决
当地时间2018年5月25日,俄罗斯圣彼得堡,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拉加德接受记者采访。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特派圣彼得堡记者 李增新)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说,世界经济总体向好但面临诸多不确定性。解决猜疑和不信任,需要群策群力,让多边框架更有效和公平地发挥作用。

  在5月25日的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上,拉加德说,全球经济增长正在提速,去年增速实现3.7%,IMF预计今明两年均达到3.9%。这是可喜之处,但世界还被“三大乌云”笼罩,而“四大失误”可能严重打击信心。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