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爱尔兰举行公投 料将以高赞成率废除“堕胎禁令”

2018年05月26日 12:4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年轻人的推动下,爱尔兰的这次公投,料将以大比例的赞同率废除投票禁令,这将为政府日后在议会中推动修法,注入充沛的政治能量
当地时间2018年5月25日,爱尔兰都柏林,民众参加是否废除禁止堕胎法案全民公投。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卿滢)爱尔兰关于是否要废除该国“堕胎禁令”的公投于当地时间5月25日举行。据《爱尔兰时报》和RTE电视台发布的最新出口民调显示,多数民众支持废除堕胎禁令。

  《爱尔兰时报》发布的民调显示,有68%民众支持废除堕胎禁令,32%反对。RTE电视台的民调结果也类似,70%的民众支持废止堕胎禁令。

  历史和文化深受天主教教义影响的爱尔兰,是欧洲仅剩的几个“堕胎非法化”国家之一。在欧洲,法令禁止堕胎的国家和地区还有波兰、马耳他和英国的北爱尔兰地区。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