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专访普京顾问:治理俄罗斯经济需要“大局观”

2018年05月27日 15:1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格拉济耶夫称,俄罗斯目前的当务之急是对经济发展进行更好的管理,包括制定经济发展的战略性计划
资料图:普京顾问格拉济耶夫(Sergey Glazyev)。图/东方IC

  【财新网】(特派圣彼得堡记者 田佳玮)俄罗斯总统普京于2018年3月赢得自己的第四个总统任期,新任期内会将什么确定为优先议程?在他的经济顾问格拉济耶夫(Sergey Glazyev)看来,俄罗斯目前的当务之急是对经济发展进行更好的管理,包括制定经济发展的战略性计划。

  在第22届圣彼得堡经济论坛上接受财新记者专访时,格拉济耶夫说,俄罗斯要实现跻身全球前五大经济体的目标,就一定要学习中国的发展经验。

  在普京的智囊团中,格拉济耶夫积极主张对华合作;强化由俄罗斯、白俄罗斯和哈萨克斯坦组成的“欧亚经济联盟”和中国“一带一路”倡议的合作,并在这一范围内尊重各国政府主权、扩大本币贸易结算比例,以抗衡美国和欧盟旨在为其企业利益服务的全面自由化措施和标准输出的压力。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