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普京:俄罗斯将大力吸引投资 呼吁多边“变革机制”

2018年05月26日 13:4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俄罗斯总统称,俄罗斯支持自由贸易,推崇经济一体化,将与各国合作构建合理的“变革机制”
当地时间2018年5月25日,俄罗斯圣彼得堡,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在当地举行。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特派圣彼得堡记者 田佳玮)俄罗斯总统普京表示,俄罗斯接下来最紧要的任务是发展经济,将大力吸引外国直接投资。

  在5月25日举行的圣彼得堡经济论坛全体大会上,普京发表演讲称,全球发展基于两个最重要的因素,分别是自由的商业、贸易和投资,以及持久稳定的规则,但现在这两个原则正遭到严重破坏,违反规则变成了唯一的“规则”。

  当下开放的市场和公平的竞争逐渐被各样的豁免、限制和制裁取代,且已经成为很多国家的官方贸易政策。对此,相关国家需要站出来采取措施予以回应。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