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印专家:印度“入群”后,强化了上合组织的维稳能量

2018年05月29日 14:1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赛詹说,“上合组织接纳印度成为正式会员后,不仅强化了其政治影响力,更提高了它稳定安全局势的能力,能够帮助各国更好地应对阿富汗和周边态势。”
赛詹表示,处于经济上升期的印度,能源需求缺口大;而中亚和俄罗斯的能源储备又非常丰富,这为多方创造了经济合作的机会。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臻)上海合作组织(下称上合组织) 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将在2018年6月9日至10日于中国青岛举行。而在2017年举行的上一年度元首理事会上,上合组织正式扩容,同时接受印度和巴基斯坦成为成员国。

  “印度加入上合组织框架后,在很大程度上提高了上合组织的影响力和可信度,也加强了该组织稳定安全局势的能力。” 印度国际问题研究所所长,印度驻哈萨克斯坦、瑞典、拉脱维亚前大使阿肖克·赛詹(Ashok Sajjanhar)认为,上合组织扩容一年来,印度与上合组织已构建起了双赢的伙伴关系。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