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大摩CEO:担忧美政府对华施压言词,超出必要范围

2018年06月01日 10:51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中美贸易龃龉
可以听文章啦!
高闻说,我相信美方在做的是,纠正那些不当的做法,而不是催生一场大规模的全球贸易战,这既不符合全球利益,也不符合美国利益
摩根士丹利董事长兼CEO高闻(James Gorman)。图/受访者提供

  【财新网】(记者 王力为)“我感觉我还是有点失望。”摩根士丹利董事长兼CEO高闻(James Gorman)就美国政府近来对主要贸易伙伴“四面出击”的做法这样坦言道。他说,不要忘了,在与中国进行贸易谈判的同时,美国还在与欧洲、加拿大和墨西哥进行类似谈判。

  高闻是在5月31日上午,参加于北京举行的大摩“第四届中国峰会”期间接受财新等媒体采访时做出上述表示的。

  31日晚间,美国宣布将对欧盟、加拿大和墨西哥的输美钢、铝分别征收25%和10%的关税,翌日生效。美国商务部长罗斯(Wilbur Ross)表示,美国与欧盟的谈判,和与加拿大、墨西哥两国的NAFTA重谈都取得了进展,但不足以继续豁免关税。加拿大、墨西哥和欧盟三方随后均誓言要对美国采取报复举措。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