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将向欧盟等征收钢铝关税 全球贸易战一触即发

2018年06月01日 07:0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欧盟、加拿大和墨西哥迅速回应,称将对数十亿美元的美国产品征收关税,欧盟官员称当日对国际贸易来说是“糟糕的一天”
资料图:美国商务部长罗斯(Wilbur Ross)。美国东部时间5月31日,罗斯宣布将对欧盟、加拿大和墨西哥的输美钢、铝分别征收25%和10%的关税,将在6月1日生效。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张琪)经过两次豁免延期的钢铝关税终将来临。美国东部时间5月31日9时,美国商务部长罗斯(Wilbur Ross)宣布将对欧盟、加拿大和墨西哥的输美钢、铝分别征收25%和10%的关税,将在6月1日生效。

  美国三大股指在消息公布后均降至当日低点。截至当日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251.94点,报24415.84点。 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0.7%至2705.27点。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0.3%。美元兑加拿大元和墨西哥比索也达日高,其中比索兑美元汇率跌至三月初以来最低值。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