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意大利诞生西欧首个“疑欧派”政府 欧盟裂痕将加剧

2018年06月01日 13:44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意大利政经动荡
可以听文章啦!
作为英国脱欧后的欧盟第三大经济体,由两大民粹派反欧盟政党领导的意大利新政府,预计将在欧盟财政纪律、移民问题和欧盟对俄制裁等领域,与欧盟体制形成对抗态势
当地时间2018年5月31日,意大利罗马,孔特出席新闻发布会。意大利北方联盟党和五星运动党共推的的法学家孔特被提名为意大利总理。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卿滢)在经过意大利政坛和市场波动峰回路转的一周后,在3月议会选举中胜选的两大党─北方联盟党和五星运动党共提的组阁名单,终于得到意大利总统马塔雷拉的批准。新政府预计在当地时间6月1日正式就职,由两党共提的法学家孔特(Giuseppe Conte)出任总理,两大党党魁则成为幕后的实际操盘者。

  此时,距离3月间举行的议会大选已过去80天。意大利也将成为西欧范围内,首个完全由“疑欧”色彩浓厚的民粹派政党主政的国家。此前,不断对欧盟体制发起激烈挑战波兰、匈牙利政府,均属中东欧范围,而奥地利的极右政党自由党仅在政府终居次。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