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意政界新星:对欧盟的不满会把意大利带向何方?

2018年05月30日 21:21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意大利政经动荡
可以听文章啦!
杰拉奇说,“嘴上说亲欧盟很容易,但涉及到维护自身国家产业、本国劳动者权益等关键问题时,事情往往就不一样了。”
当地时间2018年5月29日,意大利那不勒斯,意大利“五星运动党”领导人迪马约(Luigi Di Maio)出席大规模集会,抗议意大利总统马塔雷拉。由于在财政部长人选上产生分歧,孔特在27日晚向总统马塔雷拉提出放弃组阁的请求并得到总统批准。孔特辞职后,在政界引起轩然大波。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卿滢)在5月28日意大利总统马塔雷拉否决反欧盟立场的财长人选,导致意大利两大党组阁失败,必须重新举行大选后,欧盟和投资者对意大利政坛反欧元情绪的扩张,以及这是否有可能导致意大利最终退出欧元区的担忧不断上涨,使得5月29日全球市场剧烈动荡。

  5月29日,意大利富时MIB指数在开盘后不久便大跌超过3%,触及10个月新低,伦敦、法兰克福和巴黎等主要股指全数下跌。在债券市场,由于投资者购买欲望大幅下滑,被认为是意大利最为安全的意大利/德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差扩大至2.8%,意大利十年债券收益率达到四年以来最高的3.4%;六月期债券则从4月以来的连续下跌,转而在5月29日出现1.2%的涨幅。两年期债券收益率的盘中最高涨幅也达到2.69%。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