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意大利“脱欧”引信恐重燃 全球市场大动作避险

2018年05月30日 09:50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意大利政经动荡
可以听文章啦!
持强烈反欧盟倾向的北方联盟党民调不断走高,预计将成为再次大选中的最大赢家
当地时间2018年5月29日,意大利罗马,新一天的政府组阁会议召开。总统委任的候任总理、IMF前官员Cottarelli未能如期递交临时政府内阁名单,意大利陷入了一场新的政治混乱。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卿滢)意大利总统马塔雷拉拒绝反欧盟立场的财长人选,导致意大利组阁失败,必须重新举行大选后,欧盟和投资者对意大利政坛反欧元情绪的扩张,以及这是否有可能导致意大利最终退出欧元区的担忧不断上涨。意大利银行主席Ignazio Visco称,意大利目前正面临失去“信任资产”的风险。

  日前,马塔雷拉为了缓解胜选两党无法顺利组阁的政治危机,任命了曾经在IMF任职的Carlo Cottarelli担任过渡政府总理,让他建立看守性质的技术官僚政府,直到议会重新选举结果出炉。但是Cottarelli的任命遭到此前在3月大选中获得最多席位的两党强烈反对,因此过渡政府有可能无法赢得议会的信任投票。果若如此,将导致意大利最早会在今年九月重新大选。而过去几个月以来,具有强烈反欧盟倾向的北方联盟党民调不断走高,预计将成为再次大选中的最大赢家。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