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西班牙首相下台 执政党因收受不法献金遭“倒阁”

2018年06月01日 19:1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西班牙料将很快重新大选。但目前没有西班牙主要政党明确走反欧盟路线,或者承诺将打击难民,在地缘政治上对欧盟的风险比意大利更小
当地时间2018年6月1日,西班牙马德里,西班牙国会表决通过了对首相拉霍伊的不信任动议,反对党社会党党魁桑切斯接替其首相。在表决现场,拉霍伊(右)与西班牙新首相桑切斯握手。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卿滢)当地时间6月1日,在职七年,被认为是欧洲传统政治“幸存者”之一的西班牙首相拉霍伊,在议会的不信任投票中被罢免,原执政党人民党政权垮台。反对党社会党党魁桑切斯接替其首相。首相因不信任投票遭罢免,在西班牙历史上尚属首次。

  63岁的拉霍伊从1996年起就进入西班牙政府担任部长级职务,政治经验非常丰富,过去20年以来,他历经数次大选和金融危机,但最终却因为他所领导政党的腐败问题而遭罢免。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