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印度总理莫迪:“印太地区”概念不针对任何国家而来

2018年06月02日 21:0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莫迪也强调,印度不把印太地区的构想,视为一种“战略”或一种“仅限少数成员的俱乐部”
印度总理莫迪。图/财新记者 陈立雄

  【财新网】(特派新加坡记者 陈立雄)“没有其他国家跟印度的关系像中国一样有这么多层次。我们是世界上人口最多的两个国家,在主要经济体中都是成长最快者之一;我们的合作领域在扩大、贸易在增长。而且我们在管理问题和保障一个和平的边界时,展现出了成熟和智慧。”

  6月1日晚间,印度总理莫迪在新加坡出席一年一度的新加坡亚洲安全峰会(又称香格里拉对话)时,作为主旨演讲嘉宾的他,如此总结了当前的中印关系。

  今年的香格里拉对话,有包括美国、日本、韩国、印尼、越南、澳大利亚、加拿大等国的国防部长在内的共40多个国家或地区的600多名代表参会。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