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中兴案在美争议大 特朗普已为中美谈判“拔刺”?

2018年06月08日 10:39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详解中兴禁运事件
可以听文章啦!
有专家称,解决中兴案有助于缓和紧张局面,高通CEO称希望中国批准其收购案
备受关注的中兴案继续发酵。美国立法者争相引入提案,意图阻止特朗普政府放松对中兴的制裁。分析认为,中兴案的解决有望助力中美经贸谈判,也有美国公司希望中国“投桃报李”。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蒋梦婕)备受关注的中兴案继续发酵。美国立法者争相引入提案,意图阻止特朗普政府放松对中兴的制裁。分析认为,中兴案的解决有望助力中美经贸谈判,也有美国公司希望中国“投桃报李”。

  美国商务部在6月7日宣布,中兴通讯及其关联公司已同意支付罚款和采取合规措施,以换取商务部解除该公司向美国供应商采购部件和服务的禁令。

  中兴重获生机的消息立刻引发了美国立法者的质疑,认为此举是对美国国家安全的威胁,两党议员再度联手推出提案,寻求限制中兴通讯。

  这份由两党背书的提案要求恢复对中兴通讯违反出口管制的处罚,并禁止美国政府向中兴或华为购买或租赁设备和服务。法案还禁止美国政府补助或贷款给中兴和华为及其子公司。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