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王毅:朝美领导人对话创造新历史 中国将继续发挥独特重要作用

2018年06月12日 13:42 来源于 财新网
王毅指出,半岛核问题的核心是安全问题,安全问题的困境最重要的是由美国和朝鲜坐下来通过平等对话来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而为了促进并实现这个进程,近二十多年来,中国一直在为之努力
2018年6月12日,北京,中国外交部长王毅在北京会见了来华访问的东盟秘书长林玉辉。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中国外交部长王毅今天(6月12日)在北京会见了来华访问的东盟秘书长林玉辉。据央视新闻客户端消息,在共见记者时,针对在新加坡举行的朝美领导人会晤,王毅表示,美国和朝鲜相互对立甚至是敌对了多达半个多世纪,今天两国领导人能坐在一起进行平等的对话,这本身就是在创造新的历史,中方对此表示欢迎和支持。

  王毅表示,朝美领导人能举行平等对话,正是中方一直期盼和努力的目标。

  王毅称,我们希望两国最高领导人能够排除干扰,建立互信,克服困难,就推进并实现半岛的无核化以及推进并建立半岛的和平机制,能够达成基本的共识,能够为此迈出重要的步伐。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