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欧洲央行宣布停止QE 美日欧分化加大

2018年06月15日 07:07 来源于 财新网
今年后三个月净购债规模减半至150亿欧元,而后不再净买入,但将把到期本金用于购债,且维持利率不变至少到明年夏季
欧元区经济在金融危机后走出衰退,很大程度归功于被称作“量化宽松”(QE)的购债措施。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卿滢)当地时间6月14日,欧洲央行宣布将于今年年底后不再新购入债券,但并未开启收缩资产负债表的进程,且将在一段时期内维持政策利率不变。

  欧元区经济在金融危机后走出衰退,很大程度归功于被称作“量化宽松”(QE)的购债措施。QE旨在刺激欧元区借贷,促进经济增长。

  欧洲央行表示,如果数据符合预期,购债将延续到今年最后一个季度。目前欧央行将继续每个月“净”购入300亿欧元的政府和私人债券,直到2018年9月为止;2018年的最后三个月,购债规模将降低至150亿欧元;明年停止净买入。而后,将不再新购入债券,但维持到期本金再投资。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