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欧洲央行6月会议料将讨论退出QE

2018年06月07日 16:29 来源于 财新网
大多数欧央行观察员推断,QE计划的结束时间将延期至今年年底。此外,QE结束后第一次加息的时间点也成为他们关注的重点
欧洲央行首席经济学家Peter Praet表示,欧洲央行将在下周讨论如何削减300亿欧元(约合350亿美元)的月度购买计划。该计划实行于2015年,主要是为了帮历经主权债务危机后的欧元区恢复经济。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CNBC- Silvia Amaro)周三(6月6日),央行行长们齐聚柏林,证实了欧洲央行最终会讨论结束这场大规模债券购买的计划——而这是欧洲央行行长马里奥·德拉吉迄今为止仍拒绝去做的事情。

  欧洲央行首席经济学家Peter Praet在会上表示,欧洲央行将在下周讨论如何削减300亿欧元(约合350亿美元)的月度购买计划。该计划实行于2015年,主要是为了帮历经主权债务危机后的欧元区恢复经济。

  “下周,欧洲央行管理委员会将不得不去评估目前取得的进展是否足以保证我们去逐渐削减净购买量了。”谈到即将于6月14日在拉脱维亚举行的会议时,Praet如是说。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