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世界杯在俄开幕 中国“除了球队都去了”

2018年06月15日 10:2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赛场内外多见中国元素:可能有10万中国球迷到俄罗斯观赛旅游,中国公司拿到了20个赞助位中的7个,特许商品也常见“中国制造”
2018年6月14日,俄罗斯莫斯科,四年一度的世界杯足球赛在俄罗斯首都莫斯科卢日尼基体育场开幕。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龚茜颜 记者 田佳玮)四年一度的世界杯足球赛于北京时间6月14日晚22时30分(莫斯科时间6月14日17时30分)在俄罗斯首都莫斯科卢日尼基体育场开幕。

  开幕式表演结束后,本届世界杯揭幕赛在东道主俄罗斯与沙特阿拉伯队之间展开,俄罗斯队最终以5:0的比分赢得比赛,创下21世纪以来世界杯揭幕赛最大分差。

  “不管我们各自拥有怎样的传统,足球都将我们凝聚在一起,对壮观、充满活力的比赛的热爱,让我们团结在一起。”俄罗斯总统普京在出席开幕式发表演讲时表示。“这种团结逾越了语言、意识形态或信仰上的差异,这是足球和所有运动的巨大力量。我希望所有球队都能取得成功,所有球迷都能拥有难忘经历。”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