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日本央行维持超宽松政策 提示贸易战风险

2018年06月15日 13:5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维持短期利率-0.1%的目标并持续购买日本国债,强调全球贸易战对日本经济构成下行风险
日本央行在6月15日上午宣布,将继续实施超宽松的货币政策,并下调了物价上涨预期。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曾佳)日本央行在6月15日上午宣布,将继续实施超宽松的货币政策,并下调了物价上涨预期。在后金融危机时期的货币政策正常化问题上,日本比美国与欧洲都进展得更为缓慢。

  在美国与欧洲央行相继在本周公布了最新货币政策决议后,日本央行于6月14日及15日举行了货币政策会议。与市场预期一致,日本央行在会后发布的声明中表示,货币政策委员会以8票对1票的结果,决定维持短期利率在-0.1%的目标,并将通过继续购买日本国债(JGBs),使10年期日本国债收益率保持在零左右的水平。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