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欧股市收跌 投资者消化贸易战风险

2018年06月16日 10:07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中美贸易战
市场对贸易战前景已有预期,认为关税在短期内对中美经济的直接冲击不大,但仍希望降低不确定性

  【财新网】(记者 曾佳)在美中两国相继宣布向对方价值500亿美元的商品征收关税之后,全球股市普遍走低,但反应程度不及三个月前贸易摩擦初起之时。有分析人士认为,尽管贸易战前景提升了不确定性,但一些投资者已在多次“狼来了”之后学会了接受现实。

  美国股市在6月15日美国宣布对华征收关税后一个半小时开盘。之后不久,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一度下跌236点近1%,但于下午逐渐收复失地。截至收盘,道指、标普500指数和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分别下挫0.34%、0.10%及0.19%。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