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土总统埃尔多安自称赢得连任 最长可执政到2028年

2018年06月25日 09:2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按照新宪法,埃尔多安此前的总统任期将“归零”,也就是说,在这次的五年任期结束之后,他依法还能够再争取连任一次
当地时间2018年6月24日,土耳其举行了提前18个月进行的总统和议会选举。初步计票结果显示,土耳其现任总统埃尔多安在24日的总统选举中获胜。埃尔多安当晚在伊斯坦布尔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自己赢得总统选举。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田佳玮)当地时间6月24日,土耳其举行了提前18个月进行的总统和议会选举。这也是2017年4月土耳其修宪公投,以微弱多数改议会制为总统制后的首次大选,还是土耳其史上第一次把总统和议会大选放在同一天举行。

  当地时间24日,从上午8时到下午17时,超过5900万登记选民在遍布全国的18万个投票点进行了投票。

  截止发稿,土耳其最高选举委员会尚未公布官方选举结果。但据土耳其官方阿纳多卢通讯社报道,在已统计的97%的选票中,现任总统埃尔多安得票率最高,为52.62%;其主要竞争对手、最大反对党共和人民党候选人穆哈雷姆·因杰(Muharrem Ince)位居其后,得票率为30.76%。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