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特朗普关税事与愿违 哈雷转移生产遭“炮轰”

2018年06月27日 17:3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高关税不一定带来制造业回流:著名摩托车制造商称将因关税转移部分生产至海外,其他公司也可能跟进

  【财新网】(记者 曾佳)美国总统特朗普在全球挑起贸易摩擦,正使一些美国企业不得不调整生产经营策略,其中就包括在大选中支持特朗普的一些明星公司。美国老牌摩托车品牌哈雷戴维森(Harley-Davidson)也因此捅了一个“马蜂窝”。

  为应对欧盟对美国摩托车的高额关税,哈雷日前宣布将把部分美国生产线转移到海外。这引发美国总统特朗普的连番炮轰,后者在两天内多次发送推特,语气从“惊讶”(surprised)变为“斥责”(chided),再至对哈雷“举白旗”的痛心与威胁。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