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欧盟打响对美反制第一枪 6月22日开征报复性关税

2018年06月21日 19:0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欧盟贸易委员马尔姆斯特伦称,美国单方面加征钢铝关税的举动,令欧盟“别无选择”。但如果美国取消措施,欧盟也会相应地取消报复性关税
当地时间2018年6月20日,比利时布鲁塞尔,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召开新闻发布会。欧盟委员会为再平衡局势,决定对从美国进口到欧盟的某些商品征收补充性关税,以回应美国对进口钢铝产品新征关税。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自励)中美贸易摩擦升高的同时,美国与欧盟之间的贸易争端也在进一步升级。

  欧盟宣布,6月22日起将对价值约28亿欧元(约33亿美元)的美国产品加征关税。这是欧盟对美国祭出钢铝关税后的首波反制措施。包括牛仔裤、摩托车、威士忌酒在内的一系列与美国重量级国会议员选区有关的美国产品,均在欧盟报复性征税清单的打击范围之列。

  当地时间6月20日,欧盟委员会发布公报称,欧盟已正式批准对美国钢铝关税政策采取的“再平衡”措施,并将立即针对一份价值约28亿欧元的美国产品清单加征进口关税。欧盟委员会还说,这一做法得到了欧盟成员国的“一致支持”。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