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贸易摩擦升级 投资者担忧扩张周期提前终结

2018年07月03日 16:1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全球主要市场上半年累计下跌,美日欧外向型经济体出口部门已有反应,或压低增长前景
当地时间2018年7月2日,日本东京,东京证券交易所。当日,亚太股市集体大跌。在全球贸易战持续升温背景下,近期全球股市普遍震荡,给欧洲和亚洲的经济增长前景蒙上阴影。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曾佳)全球贸易战持续升温背景下,近期全球股市普遍震荡,给欧洲和亚洲的经济增长前景蒙上阴影。美国市场及经济数据相对坚挺,但长期来看,贸易战也可能挫伤投资者信心。

  近来,全球市场均因贸易战而承压下行。截至7月3日,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今年累计下跌2.08%、标普500指数距1月高点下挫5%。衡量市场波动性的“恐慌指数”VIX在过去1个月中上升15.73%。

  欧洲斯托克600指数今年来下跌逾3%,英国富时100指数和德国DAX指数分别下行1.3%和5%左右。亚洲市场表现低迷,日经225指数和韩国综合股价指数年初至今分别跌逾7 %和8%。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朱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