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调查:美国人没以前那么爱国了

2018年07月05日 17:4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盖洛普一项民意调查显示,美国民众的爱国情绪正处于低迷状态,只有47%的美国成年人因为自己是美国公民而感到极为骄傲
当地时间2018年7月4日,美国费城,独立日当天,费城举办移民入籍仪式,欢迎新入籍的美国儿童。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CNBC–John Harwood)往年美国的国庆日要比今年的好得多。

  在美国独立242周年纪念日之际,美国人民却表现出了对强迫非法移民子女与父母分离这一边境政策深深的不满之意。民调显示,大多数美国人认为他们的总统并不诚实。金融市场和企业领导者则担忧贸易战将带来毁灭性的打击。

  为此,本周盖洛普一项新的民意调查显示,美国民众的爱国情绪低迷。目前只有47%的美国成年人因为自己是美国公民而感到“极为”骄傲(extremely proud),这一比例是自2001年盖洛普公司开展此项调查以来首次跌破50%。五年前,这一比例比现在高出10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