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默克尔支持降低对美汽车关税 强调WTO规则

2018年07月07日 16:3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其中一项关键障碍,在于协议是否遵从WTO规则,将美欧双边关税,统一应用到WTO其他成员国上
当地时间2018年7月5日,德国柏林,德国总理默克尔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她支持降低欧盟进口美国汽车的关税,回应了此前美方提出可能以欧盟让步为交换条件,放弃对欧盟出口美国汽车征收高额关税的威胁。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卿滢)美欧汽车贸易纠纷向缓和方向发展。德国总理默克尔近日表示,她支持降低欧盟进口美国汽车的关税,回应了此前美方提出可能以欧盟让步为交换条件,放弃对欧盟出口美国汽车征收高额关税的威胁。

  默克尔在7月5日于柏林的新闻发布会上如此表示。但她也强调,欧盟在关税上的协商必须以欧盟统一立场为基础,欧盟成员国正在协调达成一致。

  目前普遍分析认为,双方要达成任何实质性协议,都需要长达数月的协商谈判,过程复杂。而美欧之间尚未开始任何正式双边会谈。其中一项关键障碍,在于协议是否应该遵从世界贸易组织(WTO)规则,将美欧双边互降关税政策,统一应用到WTO其他成员国上。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