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默克尔提议建立“欧盟版IMF” 拒减免意大利所欠债务

2018年06月04日 19:03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意大利政经动荡
默克尔的此次表态,也是迄今为止,默克尔对法国总统马克龙此前提出的法国版欧盟改革计划最为直接,也最为细致的回应
资料图:默克尔。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卿滢)面临内外忧患的欧盟,本月将召开领导人峰会。外界普遍希望欧盟各国领导人能够拿出改革计划,进一步强化欧盟和欧元区,化解地缘政治和经济层面均在扩大的不确定性。

  当地时间6月3日,被认为是欧盟最强势领导者的德国总理默克尔,在一篇德国媒体的专访中,首次具体说明了未来德国将提出的欧盟改革主要计划─其中包括统一各成员国的国防力量,以及建立欧元区共同投资基金。

  德国《星期日法兰克福汇报》6月3日刊登了对默克尔的专访。这也是迄今为止,默克尔对法国总统马克龙此前提出的法国版欧盟改革计划最为直接,也最为细致的回应。与马克龙大刀阔斧的全面改革相比,默克尔的计划显得颇为谨慎。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