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英国脱欧大臣突辞职 调转枪口批首相政策窒碍难行

2018年07月09日 11:3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戴维斯作为英国脱欧谈判的负责人,位置举足轻重。此次他和副手双双辞职,恰好在特雷莎·梅寻求与欧盟就政策提案进行谈判前
资料图:英国脱欧事务大臣戴维斯(David Davis)。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卿滢)当地时间7月8日深夜,英国脱欧事务大臣戴维斯(David Davis)因与首相特雷莎·梅在脱欧政策上立场相左,突然宣布辞职,此举预计将对特蕾莎·梅的领导威信带来打击。

  此前一天的7月7日,特雷莎·梅才宣布英政府内阁成员已经在脱欧问题上达成一致,提出脱欧后的英国,将继续遵守欧盟在食品和商品上的统一监管规则,并且与欧盟建立商品以及农产品自由贸易区。另外,欧洲法院对英国管辖权将终止,但英国将在共同规则生效的领域中考虑其决定。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