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泰国被困足球少年全员获救 泰总理感谢国际驰援

2018年07月11日 07:0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一支由90名专业潜水员组成的团队执行了核心的救援行动,其中包括40名泰国潜水员和50名来自外国的潜水员
17天前在野外训练活动中进入溶洞、失踪9天后被发现,引起泰国举国牵挂和国际社会高度关注的泰国12名足球少年和1名教练全部被救出。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田佳玮)“我们不确定这是奇迹,是科学,还是(别的)什么,13个球员已经全部离开溶洞。”当地时间7月10日下午晚8时许,泰国海军通过社交媒体Facebook发出这条消息,确认被困于溶洞中长达半个月的12名足球队少年和1名教练的三批次救援工作终于结束。至此,17天前在野外训练活动中进入溶洞、失踪9天后被发现,引起泰国举国牵挂和国际社会高度关注的泰国12名足球少年和1名教练全部被救出。但在整起救援行动中,仍有一名牺牲者。7月5日,泰国一名前海军潜水员SamanGunan志愿参与救援工作,他在水下沿着足球队员们的逃生路径放置氧气罐时,由于呼吸器供氧不足不幸身亡。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