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土耳其总统女婿出任财长 市场忧货币政策更失独立性

2018年07月11日 11:1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土耳其新财长的任命,或意味着该国长期实行的财政刺激措施,在短期内将难以得到扭转
当地时间2018年7月10日,土耳其安卡拉,埃尔多安的女婿贝拉特·阿尔巴伊拉克(Berat Albayrak)宣誓就任土耳其财政部长。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自励)刚在今年6月大选中以52%得票率赢得连任的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当地时间7月9日在,首都安卡拉的土耳其大国民议会正式宣誓就职,成为土耳其由议会制改行总统制后的首位总统。

  从新宪法所赋予的职权而论,埃尔多安也成为土耳其共和国建国以来权力最大的总统,任期五年,且还可争取连任一次。从2003年出任总理以来,埃尔多安就一直是土耳其政坛实际的掌舵者。

  宣誓就任数小时后,埃尔多安就宣布了新一届内阁成员的名单:其中,备受市场关注的土耳其财政部长一职,由埃尔多安的女婿贝拉特·阿尔巴伊拉克(Berat Albayrak)出任;而以往被认为更加“亲市场”的热门财长人选——土耳其前副总理、前美林银行家Mehmet Simsek,以及土耳其前财长Naci Agbal等人,都被排除在新内阁之外。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