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埃尔多安连任美欧压力未止 土耳其与西方关系仍待修补

2018年06月27日 07:07 来源于 财新网
埃尔多安此番获得连任并掌握了比此前更大的法定权力后,可能使土耳其与美国、北约和欧盟之间颠簸的关系更趋复杂
当地时间2018年6月24日,土耳其伊斯坦布尔,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向支持者致意,埃尔多安在大选中获得超过半数选票,赢得连任。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自励)当地时间6月25日,在土耳其现任总统埃尔多安宣布自己在6月24日举行的选举中获胜后,埃尔多安的主要挑战者、最大反对党共和人民党候选人穆哈雷姆·因杰(Muharrem Ince)也于25日晚些时候宣布承认败选,并指官方通讯社发布的票数比例差距,和在野党人员从各开票所回报的数据相差不多。但因杰仍指控此次选举的“过程不公正”,并警告此次大选后正式由议会制转为总统制的土耳其,将陷入“一人统治”(one-man regime)的危险。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