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外交部:中国不会动辄采取单边措施 被迫回应美方有依据

2018年07月17日 19:3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外交部发言人表示,中国将继续当遵守世贸组织规则的模范生,也希望美方用实际行动尊重和遵守WTO规则,维护以WTO为核心的多边贸易体制
2018年7月17日,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主持例行记者会。图自外交部网站

  【财新网】据外交部网站消息,2018年7月17日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主持例行记者会,以下为实录:

  问:一段时间以来,美国通过发布多份报告,指责中国不遵守世贸组织规则,并将此作为对中国实施单边贸易措施的重要理由。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答:中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17年来,履约守信,付出巨大努力和代价,为世界经济作出了重要贡献,自2002年以来,中国对世界经济增长的年均贡献率接近30%,国际社会对此有目共睹。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