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中欧峰会举行 双边投资协定进入实质谈判阶段

2018年07月16日 20:3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双方承诺将设立副部长级工作组,致力于推动WTO改革。双方还就推动中欧双边投资协定谈判达成一致,交换了协定清单;同时承诺将继续在执行巴黎协定上继续合作
7月16日,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同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Donald Tusk)、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Jean-Claude Juncker)在北京举行第二十次中国欧盟领导人会晤,双方就中欧未来经贸合作达成了一系列共识。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卿滢)7月16日,第二十次中国欧盟领导人会晤在北京举行。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与来华的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Donald Tusk)、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Jean-Claude Juncker)举行会见。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与图斯克、容克共同主持中国欧盟领导人会晤,双方就中欧未来的战略与经贸合作达成了一系列共识。

  在会见中,习近平强调,中国一贯将欧盟视为一支有利于国际格局稳定发展的重要力量。双方要牢牢把握中欧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正确方向,继续推进和平、增长、改革、文明四大伙伴关系建设。要积极推进中欧各领域对话合作,加强政治对话,共同推动国际和地区热点问题政治解决,维护多边主义,特别是维护和支持联合国的地位和作用。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