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政府听取对160亿美元中国商品加税意见 美半导体业疾呼反对

2018年07月25日 10:3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贸易专家预计,这批关税生效的可能性很大,且最早可在8月中旬生效
美国对华关税举措再次推进,大多数美国企业界的参会者均反对该举措,认为这将对美国经济产生连带损害,并呼吁美国政府与中国政府继续建设性谈判。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张琪)自7月6日中美贸易战打响第一枪,美国对华关税举措再次推进。美东时间7月24日,美国贸易代表(USTR)办公室针对160亿美元中国产品加征关税的听证会举行。除太阳能等少数企业代表支持关税举措,大多数美国企业界的参会者均反对该举措,认为这将对美国经济产生连带损害,并呼吁美国政府与中国政府继续建设性谈判。

  7月6日,美国对340亿美元中国产品加征的25%关税生效,中国同等地、对340亿美元的美国产品加征的25%关税也立刻生效。第二轮关税将针对半导体、电子产品和化工产品等284个类别的中国商品,总价值约160亿美元,将在公共评论期结束后发布最终清单。24日举行的听证会就是此轮公共评论期的一部分,自7月24日至25日中午,为期一天半。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