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国举行汽车关税听证 政商界齐声反对

2018年07月20日 15:0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关税涉及进口品超过3000亿美元,各方预计如若实施将显著打击美国汽车业和贸易伙伴,商务部长罗斯称目前仍无法得出结论
美国政府拟对进口汽车及零部件加征关税,自一提出便引各界哗然。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张琪)美国政府拟对进口汽车及零部件加征关税,自一提出便引各界哗然。在7月19日的听证会上,几乎所有出席代表均从就业、全球产业链、研发、国际贸易规则等方面阐述了反对意见。如果进口汽车关税实施,将涉及逾3000亿美元以上的进口额,大于特朗普政府目前为止施加的所有关税总和。

  美国商务部长罗斯(Wilbur Ross)在听证会的开场发言中表示,目前说,“调查结果会导致向总统建议加征关税”还为时尚早。“商务部的确在对进口钢铝调查后建议(对此)行动,但是每个行业并不相同。”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